过了太久,谁还记得 

人生最痛苦的地方不在于有一个悲惨的结局,而在于知道了结局却无力改变。而比之更甚的是这样的循环还要不断被重复。

如果人能够没有记忆更没有洞察未来的那一点直觉,会不会比现在幸福?预感兑现的刹那,是欣喜直觉的敏锐,还是感慨于自身的卑微?很久以前我就意识到,先知不见得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反而给他人带去惴惴不安,给自己带来累累伤痕——你看到了,却什么都不能被改变。

相见不如不见。

我也曾预感过很多事情,有一些成了事实,有一些没有。当那些不好的事情兑现的时候,我没有办法将自己的预见告诉任何人,毕竟都是些对他人无关紧要的小事,且发生了,再说这样的话会显得马后炮。类似的事情发生得多了,竟有种想死的绝望感。

昨天,有个素未谋面的人研究星相,我只是将几个关于出生的数据报给他,那个人在千里之外就仿佛将我全身摸了一遍。说了一些关于我的事情,也有很犀利的推测,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未曾被开发的我。那个人推测出一些措词敏感的推论,还讶异于我怎么对此无动于衷。实际上,在看了那些推测后,我沉浸的已经不是那些对于我的定义,而是面对命运的脱力:

原来一切都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就早已注定了,那么我们活着,活下去,仅仅是为了将这些复杂的星盘具象成生活。既然一切都早已注定,我们还有什么必要去烦恼,或者连那些烦恼也是预先设定好的。

为此我在黑暗中一个人大哭了一场。为了自己,为了挣扎的这几年……

评论(2)
热度(5)

© I.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