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浪漫叫平淡

我没想到,成年这么久了居然还有机会一桌人坐在一起喝着酒聊着天,谈论到话题是爱情。“对你来说,什么才是婚姻的必需品?”有的人说幸福,有的人说性,有的人在等一个温暖,有的人需要沟通……在座的都是单身贵族,男男女女。再不像同学少年时,聊的都是刻骨铭心的感天动地,到了而立上下的年纪,谁的心里都想要一份安定,谁的心里也都对感情变得计较和不安。年轻的两个人争了半天也只为了听谁先说我爱你,如今过了那个年纪,也不争什么了,聊的都是彼此,想的都是现实。

28岁的小冷忧犹地说:“感情这东西本就两情相悦,就算回来了,心不在,有何意义?”她和男友是初中同学,到底相恋多少年谁也记不真切了,当大家都觉得这两个人结不结婚都没差的时候,俗套的剧情还是出现了。

25岁的L也和相恋多年的男友吹了,他是她留学时遇到的美国同学,独在异乡为异客,男孩和他的家庭带给了L最需要的温暖,不打算回国的她认定了这个可爱的男孩和他的家庭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倚靠。可惜签证的问题让这两个人不得不短暂的分开,有一种方式是可以避免的,那就是结婚,可是美国男孩永远给不了承诺,终于,两个人在牵牵扯扯的两年后,用一通越洋电话结束了五年的感情。L说她挂掉电话的那一刻还是哭了,也分不清是因为不舍还是从此将要少了一件习惯。

“结婚要趁早”,是酒桌上最终得出的一点总结。不无道理,只可惜在座的都错过了“趁早”的华年。

奶奶说,年轻的时候最怕浪费了时间。为了不浪费时间,我慌慌张张忙忙碌碌,到头来却发现我们根本抓不住时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早知道光阴总是要被消磨的,当初不如挥霍得潇洒一点,其实事业、生活、感情,这三样里若能得其一,都是成就。

对事业总是越战越勇,对生活终于游刃有余,唯独对感情越来越没了勇气。是不是曾经和一个人做过的事情就不愿意再和另一个人做了?现实不是从来都在那吗?什么叫现实残忍?什么叫输给时间?明明是自己收回了心不许它绽放,明明是自己让面相变得苍老。

对另一半的期待,对我而言,首先要的还是宠爱。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后还得是这样,只是期许的同时,也懂得了去宠爱;另一样不能少的是崇拜,作为一个灵魂,崇拜的得是另一个灵魂,岂能屈尊于物质?我无法想象一堆物质能给灵魂带去多少提升;当然最后,肉体的和谐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造物主的安排,不得将就,不可辜负。

平平淡淡才是真。最近被Lorde《400 Lux》的歌词打动,看了MV才发现我的理解或许和小姑娘创作的本意有所出入,但是管他呢,我就是喜欢歌词里唱的那种青少年的单纯:“一起消磨时光,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你开车来接我,一路兜风,结束了再开车送我回家,你给我递来橘子水,我希望你别走,你却没有留……”

相遇是轮回,相忘是圆满。反正都要相忘,反正都要归去,何不在相遇时尽兴,而归?

评论
热度(8)

© I.F | Powered by LOFTER